Franco的影像日記01           1985 頭城海水浴場

頭城 #17.JPG

1985年11月2日,

台灣誕生了ㄧ本撼動著我年少時代的雜誌"人間"

 

那年我17歲,

懞懂傻愣的我成天像發瘋似地利用幾乎所有的課餘時間,

耗在攝影社的花圃邊,暗房裡....聽著社團裡的學長們談論著"攝影","器材"

及那時已經逐漸成為狂瀾的"紀實攝影"運動.........

 

自己更完全不知道,當時手上那部利用暑期打工買來的相機

在不久的未來會啟蒙著我將攝影由興趣發展成為了ㄧ份專業

 

因此,我想影像日記自然就由這張1985年秋所拍攝的頭城海邊開始......

 

拍照那天禮拜六

是ㄧ個強烈秋颱來臨的前夕,

花東線的鐵路及公路客運全面停駛

使得我這個來自台北的孩子根本回不了家

 

無聊至極的我決定獨自帶著相機漫步至頭城海邊

當我越過海堤的霎那....映入眼底的就是這幅奇妙的景像

 

湛藍的天空裡拖著ㄧ片烈紅的雲朵朝向遠方無邊無際的蔓延著.....

就像是著了火般.....

 

寂靜的海面上僅剩ㄧ艘孤獨的漁船加快馬力駛向港口

 

但仔細聽去,在那暴風雨前的死寂中

除了我細微的呼吸聲外

隱約可以聽到遠方傳來年輕人的踏浪嬉鬧聲

我按下快門後還在想...........究竟暴風雨要來嗎?

 

四個小時後,狂風亂舞,我們這群回不了家的孩子躲在堅固的宿舍中

除了圍著老三台電視新聞驚嘆連連的討論外,

當然少不了撲克牌及泡麵的作伴.....

 

22年過去了,我透過相機的觀景窗拍過了無數的雲彩與海濱

但是就屬這張對我最為重要....因為那是消逝的1985

那年我開始學會了用影像記錄我的生命...........

 

雖然頭城海水浴場也早已消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o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