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o的影像日記03                便車小公主的影子

bw02ss.jpg 


在大學兼任邁入12個年頭了,是ㄧ段不算長,但也不短的日子。

朋友常問我,為什麼還想教書,鐘點費很不錯嗎?

我笑說,12年來,學費物價飛漲了多少回,我的鐘點費還沒破600ㄋ!!

 

其實,對教學常帶著追隨長著回饋的心(很老派吧!),

因為在我成長的過程中,

有許多老師 或許 鼓勵著我

“育仁小學時期的 黃梅老師“(我永遠記得小三我站在黑板前罰寫注音),

 

或許 鞭策著我

“衛道中學時期的 楊廷貴, 林美貞(我雖然f小寫常常應為超線書寫被打錯,但英文依然憭草的我,也在英國把碩士拿到了), Stone,

 

或開啟了我

“銘傳大學時期的 黃天中,關尚仁,鄭桑溪“……,

這些長者,塑造了今天的我……..

 

所以,當我有機會進入校園服務時,我希望也能像他們ㄧ樣,

藉由這個機會,好好教導學生,就像當年帶我的師長們,除了專業技能,也能分享做人的實務經驗。

 

這張照片是前二年在下課後隨手幫常常搭我便車去座捷運的“便車小公主“拍的,

學生跟我的關係就像這張照片,框中的師生圍繞著我課堂設定的嚴格框架,

但影子的俏皮卻透露出框架外我跟學生的關係,輕鬆自在,

 12年了,我希望能好好隨緣的再教下ㄧ個12年,如果有機會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o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