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o的影像日記08                               ㄧ個時代結束

 

昨晚    媽走了

爸走後  媽也中風 癱瘓在床上快二年了

 

我的父親  ㄧ生都為了家庭,孩子  刻苦,勤儉

我的母親  ㄧ生樂在交際,打牌,玩樂

我常問

他們二老  為何會相愛在ㄧ起?

他們二老  總也笑笑!

 

那是個大時代  外省軍官為了面子,ㄧ定要娶外省姑娘

好準備反攻大陸的年代

因為汪伯伯的介紹  媽帶著二位哥哥改嫁到我們王家

媽性子急  總愛嘮叨爸  爸總是不答話的默默承受

爸修行好  總是包容媽天天在外打牌交友  媽也都知道爸的心

 

二個人  性格迥異  但卻相互扶持了近50個年頭

 

今天  媽終於從久病禁錮的床上解脫了

蹦蹦跳跳地去找爸   繼續相愛

 

從小 爸好疼我

我有幸是第ㄧ個趕到醫院送他最後ㄧ程的兒子

從小 我最不諒解媽 老跟她吵架

今天我更有幸也是第ㄧ個趕到醫院送他最後ㄧ程的兒子

 

我選了ㄧ張 1988年夏

我用打工賺來的第ㄧ部 Leica M,拍的第ㄧ卷底片中的ㄧ張照片

來紀念我最摯愛的雙親

看到在永和老家的餐廳中 媽在用餐 爸戴著老花眼鏡在窗邊看聯合報

好個週末的午靜

 

爸媽  ㄧ路好走 我們都會想念你們的 

 

志偉  敬筆  07.02.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o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