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s 20 on line.jpg 

“面對攝影的靈魂”

 

攝影很難嗎?  要學會很容易,但要拍出靈魂很難!

拍人很難嗎? 要拍美極容易,但要拍出人的真實卻很難!

 

這是我當攝影師多年的感想

 

1991年,經由我學長的介紹,我參與了劉鳳學老師舞作的拍攝工作,開啓了我對拍攝表演藝術興趣的大門。

隨後,當歌手郭子請我為他主演的舞台劇“蝴蝶君“拍攝劇照之後,

攝影對我而言,正式的由單純的興趣,轉變成為了我的專業。

 

這些年來,我拍攝的主題有如擺錘一般,擺盪在商業媒體、劇場、紀實、肖像與女體之間。

 

我對於攝影的熱情,從未間斷,而透過相機的觀景窗, 我紀錄下身邊人們各式各樣的縮影;

 

有  藝人的光鮮到暗淡   新人到巨星。

有  名人的假面與奢華   隨性與固執。

有  小老百姓的認真與努力   誠懇與微笑。

有  我學生們的青春當下  與  面對未知旅程的瞳孔。

 

這些都是我人生的際遇,

而攝影給了我與他們相會的理由,

作品便是交叉點。

 

20年來,

我的生命成長  與攝影  與他們緊密的結合  無法分割。 

 

這是我觀察的世界,

而這些人,無論是什麼角色,

都用最認真的方式  求取生存或功成名就,

他們的存在,認真且努力,

個個都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而當我每每透過觀景窗後的眼睛  與  指尖按下快門的瞬間,

凝結住他們靈魂的時空縮影,保存在作品的膠囊中。 

 

志偉 寫在“Cross 貳拾。 “展前         02.14.2011

 

謹將這個展覽獻給ㄧ直支持我的雙親   與  關心教誨我的恩師  鄭桑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o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