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o的影像日記15        我是ㄧ個Leica人,但不是個冤大頭

  P1000542ss.jpg  

前天   Leica M9-P上市新聞公佈了 要價29萬多台幣

很巧   前天晚上跟劇場好友們相聚,朋友ㄧ見面就問我,Leica到底貴在哪裡?

 

我笑笑說: Leica現在就只會框冤大頭.......

 

用底片機時代攝影師們累積下來的歷史能量,加價在數位機身與鏡頭上,哄抬成天價

 

請問攝影的靈魂是相機創造的,還是抓相機的人創造的.....

 

ㄧ個相機廠商將過去龐大攝影家們創造的歷史能量拿來自抬身價,

抬到只有貴族跟冤大頭才買的起的價格~~

 

對那些使用Leica創造攝影史的大師們公平嗎?

我個人是不恥的

 

我在賣掉M8之後!

我買的起M9 or M9-P,但我不是個冤大頭!

我觀望!數位機身會保值嗎?哈!笑話ㄧ場~~

M8現在值幾元??

 

我從19歲用M4-2拍照至今,20多年來,

我以身為使用Leica相機創作的攝影師為榮!

 

但我現在選擇使用二台5D2,加上六顆Leica R鏡,

延續我是個Leica攝影人的靈魂!

 

5D2非常稱職!

我甚至開始用5D2+Leica R 鏡拍紀錄片了!

多酷~~~


所以,我是ㄧ個Leica人,但我拒做冤大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o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