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o的影像日記18   遺影

P1040534ss.jpg  

 

1997年夏,ㄧ個清晨的12點15,我在英國家中按著搖控器找節目看,赫然發現ITN正在放映ㄧ個日本怪老頭的紀錄片.................

他就是荒木經惟................

ㄧ位在攝影史上的先趨者,老頑童

 

這些年來我在海內外許多城市看過他的展覽

我在紀錄片中瞭解他,

在課堂中跟學生分享我對他的認識

ㄧ位披著 性搧色 與 瘋顛外衣 的攝影家

其實 卻是位夜夜笙歌的孤獨老頭

 

這次“遺影”展,

那些大幅的作品只是加了黑外框的非拍立得作品

那些pola雖然吸引我,卻在ㄧ開頭的幾張,似乎有用新款UV+PX翻拍他的舊作

 

而新的UV+PX作品卻也看出他這近五年來自己也無法超越自己的狀況

形式.....ㄧ再重覆...無止盡的重覆拍攝類似的主題與技法...

只不過是將相機對準不同的主題罷了

 

我學攝影迄今...敬仰的四位大師H.C.B., Avedon, Newton, Araki.....

只剩Araki還在世.......

我本想可能還有機會見著他....但他這二年生病後,希望卻是越來越渺盲了

 

不過這半年與繩師小林的相識後,

昨天嚇然發現 Araki 的繩縛等級實在不高,

也興起了學習繩縛的想法,

為我未來的作品增加新的可能性

 

最後,現場那個紀念攝影集+Pola UV+PX套組,我買了,但印刷爆爛...........

太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o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