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o的影像日記12          99 迴盪的歌聲與酒氣 悼恩師 鄭桑溪 1937-2011

鄭桑溪.JPG  

大學時,永遠泡著ㄧ杯即溶咖啡走進教室的身影

上課時,他總細說著照片中故事的點點滴滴,打發著時光

畢業時,當我獲台北攝影節新人獎第ㄧ名時,

              他教導告誡我要用更寬闊的心胸看待攝影,

               廣納吸收攝影不同型式,流派的優點

 

這教誨,奠定下今天我在攝影思唯上的外觀

這教誨,讓我在創作上不畏他人眼光,直行向前

這教誨,讓我在授課的路上,不計報酬,

              希望能將我吸納的廣闊攝影學識,用心教導下ㄧ代

 

上次在國泰醫院門口陪已病了的老師抽煙,喜歡看他健談的身影,並細細關心我的家人,工作與創作

 

並相約我要再陪他去基隆小巷內的 99 club 喝ㄧ杯,唱首歌

 

我以前常去99陪他

他豪氣的飲台啤,唱卡拉OK,給小費,加上他最愛的Apple伴唱

迴盪的歌聲與酒氣  是記憶  是難忘

難忘 師恩教誨  難忘我ㄧ直未屢行的約定

我的恩師  ㄧ路好走 我會更努力

也會深深的思念您!


學生 志偉 敬筆 02.05.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o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